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[遊記]別有洞天的南投休息站

國道三號的南投休息站(南投服務區),大部份人可能是去那上個廁所,吃個東西就走人,其實南投休息站的後方有個觀景的好地方,之前來這的時侯曾注意到,這次趁著去東勢林場玩的回程,順道去走一趟。

山坡上的這個英文字是南投休息站的特色。




後方的山坡兩邊各有一條階梯可以往上走,約有三層樓高。要到階梯得過馬路,請小心來車。



其實一到南投休息站就可以聽到陣陣的蟬鳴,這是在都市生活很難聽到的聲音,說實在的蟬鳴才是真的夏天的聲音。

往上走的途中蟬鳴聲越來越大,果不其然,這顆樹上就停了兩隻蟬,仔細看應該很容易找到。



走到最階梯的終點,就有個步道可以走,不會很長,可以從另一邊的階梯走下去。


其實這個地方有一些攝影愛好者也會來這拍夜景,除了走休息站走過來,也有產業道路可以到達,只是不知道路的還是別亂走的好。

因為是白天來,沒有夜景照片可以看,只能看看白天的景色,如果有興趣,可以搜尋『南投休息站 夜景』,就可以找到一些網友拍的夜景照片。



來聽聽夏天的聲音吧!








1 則留言: